宋家兒   4C

改寫《賣火柴的女孩》的結局

      小女孩擦了三根火柴後,她看見一個好心人跟她說:「這些金錢給你買衣服,再過一會兒,你便會成為皇后了。」小女孩正想弄個明白,他已經走得無影無蹤了。

      原來冥王哈帝斯想在凡間挑選一個女子做他的皇妃,於是派人到凡間尋找,而凡間只有賣火柴的小女孩最漂亮,結果她真的被那個「好心人」接走,並做了冥王哈帝斯的皇妃。

      三天後,冥王去打仗,小女孩擔心有人對冥王不利,所以去找他。

      途中,她的奴婢對她說:「你只要過了這道橋便可以見到冥王哈帝斯了。」原來這個奴婢是特意安排她經過這道橋,這道橋叫「石化橋」,又名「不能回頭橋」,你只要走上去,而又走回頭的話,便會「石化」,即馬上化成石頭。

   另一邊廂,冥王忽然心血來潮,想知道小女孩在做什麼,所以用水晶球來看一看她,他看到小女孩正走上「不能回頭橋」,便立即用魔法杖啟動「瞬間轉移」。

      轉瞬間,冥王已到了「不能回頭橋」,奴婢便用魔法牆擋住冥王的去路,並對小女孩說:「你快走回頭看看,冥王在你的後面。」為什麼奴婢要這樣做,因為她是鄰國派來的卧底,要傷害冥王最心愛的人。結果,小女孩真的走回頭,她立即變成石頭了。冥王非常傷心,天上的仙子見到平日冷酷無情的冥王那麼痴情,便用法力幫助他。

      最後,小女孩回復正常,冥王非常高興。自此,他們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,還生了一對龍鳳胎呢!雖然沒有抓到那個壞奴婢,但他們已經很滿足了。